close

詩篇第一百十九篇67-80節

67.我未受苦以先走迷了路,現在卻遵守你的話。

68.你本為善,所行的也善;求你將你的律例教訓我!

69.驕傲人編造謊言攻擊我,我卻要一心守你的訓詞。

70.他們心蒙脂油,我卻喜愛你的律法。

71.我受苦是於我有益,為要使我學習你的律例。

72.你口中的訓言(或譯:律法)於我有益,勝於千萬的金銀。

73.你的手製造我,建立我;求你賜我悟性,可以學習你的命令!

74.敬畏你的人見我就要歡喜,因我仰望你的話。

75.耶和華啊,我知道你的判語是公義的;你使我受苦是以誠實待我。

76.求你照著應許僕人的話,以慈愛安慰我。

77.願你的慈悲臨到我,使我存活,因你的律法是我所喜愛的。

78.願驕傲人蒙羞,因為他們無理地傾覆我;但我要思想你的訓詞。

79.願敬畏你的人歸向我,他們就知道你的法度。

80.願我的心在你的律例上完全,使我不致蒙羞。

 

    神使我們受苦與我們是有益的,我們在受苦的時候很難體會詩人所描述的這些話,但在每當走過低谷、行過流淚谷之後,我們回頭觀看神在當中對我們的帶領、看顧、帶領,我們都能夠明白這一切實在如同詩人所言,神使我們受苦為著是使我們有益,是為著使我們的生命更加完全,更加美好。因為神本為善,祂對我們所懷的意念不是降災禍,而是賜給我們生命平安,為著使我們得著更豐盛的生命。

 

禱告:天父我們感謝你,謝謝你賜給我們生命平安,使我們在受苦的當中被你建造、被你堅固,使我們的生命得以完全。禱告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,阿們!

 

arrow
arrow

    吳俊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