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詩篇第一百十九篇 21-32節

21.受咒詛、偏離你命令的驕傲人,你已經責備他們。

22.求你除掉我所受的羞辱和藐視,因我遵守你的法度。

23.雖有首領坐著妄論我,你僕人卻思想你的律例。

24.你的法度是我所喜樂的,是我的謀士。

25.我的性命幾乎歸於塵土;求你照你的話將我救活!

26.我述說我所行的,你應允了我;求你將你的律例教訓我!

27.求你使我明白你的訓詞,我就思想你的奇事。

28.我的心因愁苦而消化;求你照你的話使我堅立!

29.求你使我離開奸詐的道,開恩將你的律法賜給我!

30.我揀選了忠信的道,將你的典章擺在我面前。

31.我持守你的法度;耶和華啊,求你不要叫我羞愧!

32.你開廣我心的時候,我就往你命令的道上直奔。

 

    神將兩條道路擺在我們面前,讓我們選擇。一條是揀選忠信的道,將神的話語擺在我們面前,使神的話成為我們生命中的引導,遵行神的話語而行。而另外一條則是相反,悖逆、不聽從神的話,也就導致我們心中愁苦而消化。這樣的選擇機會,常常會出現在我們的生活當中,無論是在工作、在家庭、在教會,或者其他的環境、場合,都會有讓我們選擇按著神的心意,討神的喜悅而行,或者選擇將神的話視若無睹,按著我們心中所喜好的去行。然而在我們做決定的當下,心裡面一定會有許多的掙扎,但我們仍要依靠主,做出討神喜悅的選擇,因為那才是使我們蒙福之道。

 

禱告:天父我們仰望你,願你在我們的生活當中引導我們,你的話語光照我們,使我們能夠依靠聖靈,時時刻刻做出討你喜悅的決定。禱告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,阿們!

 

arrow
arrow

    吳俊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