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詩篇第七十七篇 10-20節
10.我便說:這是我的懦弱,但我要追念至高者顯出右手之年代。
11.我要提說耶和華所行的;我要記念你古時的奇事。
12.我也要思想你的經營,默念你的作為。
13.神啊,你的作為是潔淨的;有何神大如神呢?
14.你是行奇事的神;你曾在列邦中彰顯你的能力。
15.你曾用你的膀臂贖了你的民,就是雅各和約瑟的子孫。(細拉)
16.神啊,諸水見你,一見就都驚惶;深淵也都戰抖。
17.雲中倒出水來;天空發出響聲;你的箭也飛行四方。
18.你的雷聲在旋風中;電光照亮世界;大地戰抖震動。
19.你的道在海中;你的路在大水中;你的腳蹤無人知道。
20.你曾藉摩西和亞倫的手引導你的百姓,好像羊群一般。

    人軟弱無力,人靠著自己不僅不能得救,甚至我們靠自己要行出什麼善行義事,也是不能的。這也不是說人什麼都不能做,或是人做的都不好,事實上世上很多成功的人他們也做許多非常棒、非常有成就的事情,但是如果我們所做的一切事情不是倚靠主而行,不是遵行神的旨意而做,不是將榮耀歸給神,那麼這一切對我們來說,在神的眼中就毫無意義可言。

詩人從詩中提到神的大能,神在古時、在歷世歷代所行奇妙的作為,當然也包括現在與未來,而且每一件事情都是神主動、神規劃、神做成,[11:36] 因為萬有都是本於他,倚靠他,歸於他。神的創造、神的救贖、神的掌管、神的保護沒有一件事情不是出於神,包括我們每一個人也都是因著神、為著神所造成的。[2:10] 我們原是他的工作,在基督耶穌裡造成的,為要叫我們行善,就是神所預備叫我們行的。因此神要我們回轉歸向祂,明白神的心意,以至於我們能活出神造我們,預備叫我們行的道路,活出神賜給我們的美好。

禱告:天父我們感謝你,謝謝你造我們、拯救我們,使我們能夠明白神的心意,行在你為我們所預備的道路中。願你幫助我們讓我們倚靠你活出榮耀神美好的生命。禱告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,阿們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吳俊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