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詩篇第七十八篇 1-11節
1.(亞薩的訓誨詩。)我的民哪,你們要留心聽我的訓誨,側耳聽我口中的話。
2.我要開口說比喻;我要說出古時的謎語,
3.是我們所聽見、所知道的,也是我們的祖宗告訴我們的。
4.我們不將這些事向他們的子孫隱瞞,要將耶和華的美德和他的能力,並他奇妙的作為,述說給後代聽。
5.因為,他在雅各中立法度,在以色列中設律法;是他吩咐我們祖宗要傳給子孫的,
6.使將要生的後代子孫可以曉得;他們也要起來告訴他們的子孫,
7.好叫他們仰望神,不忘記神的作為,惟要守他的命令。
8.不要像他們的祖宗,是頑梗悖逆、居心不正之輩,向著神,心不誠實。
9.以法蓮的子孫帶著兵器,拿著弓,臨陣之日轉身退後。
10.他們不遵守神的約,不肯照他的律法行;
11.又忘記他所行的和他顯給他們奇妙的作為。

    詩人亞薩要眾民留心聽訓誨,側耳聽口中的話,因為他要開口說比喻,說古時的謎語。亞薩所說的話是所聽見、所知道,也是祖宗告訴我們的,這些話要傳給世世代代的子孫聽。目的是要以色列人世世代代不忘記神的作為,不忘記神在古時、在埃及、在曠野、在迦南地,怎麼樣恩待以色列人,如何以奇妙的作為保護以色列人,帶領以色列人爭戰得勝。但是很可惜的,即便先祖經歷了這麼多神奇妙的作為與帶領,但仍然悖逆神,不遵守神的約,甚至頑梗悖逆、居心不正之輩,向著神,心不誠實,並且忘記和神所立的約。

    在我們的日常生活當中,神也以恩典為我們年歲的冠冕,但是我們似乎也常常忘記神的約,常常轉臉背離神的面,甚至埋怨神、懷疑神,不再信靠神。這都是我們很容易犯的問題,因為我們實在很軟弱,人在順利的時候會得意忘形遠離神,人也會在困苦艱難中,灰心沮喪覺得神好像也沒那麼神,這就是我們真實的景況,無論什麼樣的環境,我們都有可能轉眼不信靠神的。就因為如此,我們更要感謝神,因為我們到如今仍然能夠在神的愛中被保守,在神的保守中持續的信靠耶穌,這實在都是神的恩典托住我們啊!

禱告:天父我們感謝祢,謝謝祢天天以祢的恩典托住我們,使我們能夠在順境感謝祢,在逆境中信靠祢,這並不是出於我們自己,乃是神祢所賜的。謝謝你如此恩待我們,保守我們在祢的愛中。禱告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,阿們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吳俊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