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詩篇第一百零九篇 1-20節
1.(大衛的詩,交與伶長。)我所讚美的神啊,求你不要閉口不言。
2.因為惡人的嘴和詭詐人的口已經張開攻擊我;他們用撒謊的舌頭對我說話。
3.他們圍繞我,說怨恨的話,又無故地攻打我。
4.他們與我為敵以報我愛,但我專心祈禱。
5.他們向我以惡報善,以恨報愛。
6.願你派一個惡人轄制他,派一個對頭站在他右邊!
7.他受審判的時候,願他出來擔當罪名!願他的祈禱反成為罪!
8.願他的年日短少!願別人得他的職分!
9.願他的兒女為孤兒,他的妻子為寡婦!
10.願他的兒女漂流討飯,從他們荒涼之處出來求食!
11.願強暴的債主牢籠他一切所有的!願外人搶他勞碌得來的!
12.願無人向他延綿施恩!願無人可憐他的孤兒!
13.願他的後人斷絕,名字被塗抹,不傳於下代!
14.願他祖宗的罪孽被耶和華記念!願他母親的罪過不被塗抹!
15.願這些罪常在耶和華面前,使他的名號斷絕於世!
16.因為他不想施恩,卻逼迫困苦窮乏的和傷心的人,要把他們治死。
17.他愛咒罵,咒罵就臨到他;他不喜愛福樂,福樂就與他遠離!
18.他拿咒罵當衣服穿上;這咒罵就如水進他裡面,像油入他的骨頭。
19.願這咒罵當他遮身的衣服,當他常束的腰帶!
20.這就是我對頭和用惡言議論我的人從耶和華那裡所受的報應。

     人的話語帶著權柄與能力,口中所出的話語代表心裡面所思想的,若是我們的口中充滿了苦毒、充滿了咒罵的話語,那麼我們的心裡面想必也滿了痛苦與悲哀。以色列人出了埃及之後,因著環境的困苦、因為迦南地敵人的強大,他們心裡面就充滿了恐懼與懼怕,埋怨的話語就從口中而出,甚至他們巴不得死在曠野,也因著他們的口中所說出埋怨、苦毒、咒罵的話語,他們也果真都在曠野倒閉,死在曠野不得進入神所應許的迦南美地。

    因此我們的口不要因著暫時環境的困難、心中的艱苦,而輕易說出充滿苦毒的話語,反倒要讚美神、稱頌神,相信神的應許是真實的,並且隨時讓神的話、神的應許充滿我們的口,以我們的口彼此安慰、造就、勸勉人,也憑著信心說正面積極的宣告。


禱告:天父我們感謝你,你的應許是真實的,你的話語滿有權柄與能力,願我們的口被讚美的聲音充滿,被你的話語充滿,常說造就人的好話。禱告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,阿們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吳俊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