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約書亞記513-15】
13約書亞靠近耶利哥的時候,舉目觀看,不料,有一個人手裡有拔出來的刀,對面站立。約書亞到他那裡,問他說:你是幫助我們呢,是幫助我們敵人呢?
14他回答說:不是的,我來是要作耶和華軍隊的元帥。約書亞就俯伏在地下拜,說:我主有什麼話吩咐僕人。
15耶和華軍隊的元帥對約書亞說:把你腳上的鞋脫下來,因為你所站的地方是聖的。約書亞就照著行了。

當以色列人過了約旦河之後,準備面對第一場戰役前,約書亞帶著以色列百姓,靠近耶利哥城。約書亞舉目觀看,看見了一個人手裡有拔出來的刀與他面對面站立,約書亞的第一個反應是:「你是幫助我們的,還是幫我們的敵人」,意思就是「你是我們的幫助者,還是敵人」。但這人說:「不是的,我來是要作耶和華軍隊的元帥」。約書亞馬上俯伏在地下拜,說:「我主有什麼話吩咐僕人」。

勇敢靠近耶利哥

    在我們的人生天天都會面對爭戰,我們的人生都有大大小小的爭戰等待著我們。面對爭戰,我們容易退怯,容易逃避,甚至面對服事也是如此!因為服事主不是容易的。我們越是服事主,越是行在主所要我們去行的道路上,越是要面對挑戰,面對爭戰。就好像以色列人進入迦南地,這是神應許要賜給以色列人流奶與蜜之地,以色列人進去得地為業,是神的應許、是神的帶領,當然是神的心意、也有神的祝福,但在領受這一切的應許與祝福之前,以色列人就必須面對爭戰與挑戰。其實我們的人生也是如此,進入神為我們預備的應許之地,行在主所預備的道路上時,我們會有挑戰,也會有爭戰。但我們必須去面對他,並且要勇敢的「靠近」它,如同約書亞「靠近耶利哥」一樣。因為我們如果不靠近它,就不能遇見耶和華軍隊的元帥,我們就不能夠經歷這位大能的元帥,帶領我們爭戰得勝。

耶和華軍隊的元帥

    靠近耶利哥、靠近爭戰時,我們要知道神並非要來當我們的「幫手」,我們常常禱告,求主幫助我們做這個、做那個,求主幫助我們成就這個、成就那個,這位神好像是我們的小跟班,跟在我們身邊成就我們想要做的,達成我們的心願一樣。這就好像約書亞面對這位拿著刀的人時,他的反應很真實,他問:「你是我的幫手、還是我的敵人」。但這人卻說:「不是的」,我來不是要當幫手的,我來更不是當你的助手,約書亞你要搞清楚:「我是來帶領你的」,我是來當以色列軍隊的元帥。感謝主!約書亞當下馬上明白,約書亞馬上俯伏下拜,說:「我主有什麼話吩咐僕人」。

弟兄姊妹,神為我們每一個人都預備了應許之地,我們都需要勇敢的朝著應許之地前進,朝著應許之地「靠近」,但會有爭戰、會有挑戰。面對爭戰、面對挑戰時,先俯伏在神的面前吧!因為祂要當我們的元帥、他要帶領我們、引導我們,領我們進入流奶與密之地,爭戰得勝!!


arrow
arrow

    吳俊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